教育教学
课程特色

课程特色

为大一大二学生开设两学年(共四学期)体育课。其中第一学期为普修课、第二、三学期为选修课、第四学期为职业体能拓展必修课。

1、理论课:以向学生传授健康知识、科学锻炼身体的方法、运动卫生与保健知识、体育竞赛与观赏、重大体育宣传教育为主要内容。一般安排每学期首次课讲授,末次课考试。

2、必修课:是体育与健康课程的基础课,是全体学生必须学习的内容,旨

在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发展基本活动能力,掌握科学锻炼身体的基本知识、

方法、技能的重要途径。

3、选项课:是突破自然班上课的结构,满足学生需要,发展学生个性特长,

提高自我锻炼,自我保健,自我评价,自我控制能力的必要途径。

4、职业体能拓展课:针对不同专业学生毕业后所从事的工作岗位,所需要的岗位身体素质进行针对性体育锻炼,以提高岗位竞争能力。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高校体育部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教备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