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课程建设规划

《高校体育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

2013810,我院体育部何建明主任及青年骨干教师孙荣参加了在湖南举办《高校体育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会议着重讨论了目前我国高校体育教学的现状,提出了相关问题及发展方向。

两位教师结合研讨会内容,根据本校实际情况,对学院的体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建议。

依据“健康第一”的指导原则,注重学习过程考核,考虑学生在学习中的差异性,后天遗传性等,不片面强调考试成绩。而应着眼于学生学习过程的纵向评价及学习效果相对差距的横向评价。鼓励先天身体素质差的同学积极投入到体育锻炼中来,充分体现体育教学“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原则。

根据高校体育的发展方向,以学生为主,成立各类体育单项俱乐部,通过教师的专业指导,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同时掌握正确的体育锻炼方法,打下终身体育的基础。

两位教师通过研讨会将最新的高校体育教学方向带回了学院,相信通过学习和改进,可以使本院体育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附件【复件 高校体育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会(修改).doc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高校体育部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教备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