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职业学院体育部党支部工作汇报
2012-01-06 15:09

二0一0年,是体育部党支部实现“努力学习、迎评估,刻苦训练、办大运”两大战略目标的一年,也是深化内部改革、强化基础管理、拓展学习领域、树立支部形象的关键一年。这一年来,体育部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按照“新思路、新面貌、新举措、新发展”的总体要求,认真培养党员的创新精神。把新观念、新思路、新创意、新视角、新成果作为衡量各项工作的重要标准,尽量在工作求新求变。

 

一、深入开展“强化危机意识、共谋学院发展”学习大讨论活动

该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指示精神,以学习“三个代表”思想为重点,深入开展“强化危机意识、共谋学院发展”学习大讨论活动。学习教育活动采取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等多种形式,重点围绕“强化危机意识、共谋学院发展”内涵和重大意义,掌握落实学院党委工作会议精神的主要内容,从而提高了干部队伍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技术水平,激发了工作中的积极性。

二、贯彻从严治党的方针,全面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

加强沟通协调,狠抓班子建设,增进内部团结。体育部党支部部在深入学习各级党委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沟通思想、交流经验,并以“廉洁勤政、务实高效、身先士卒、勇于开拓”为标准来严格要求每位支部成员,从而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自律、树立形象的目的。同时体育部党支部开展了形势任务教育活动,统一了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主人翁意识,树立起努力学习、迎评估,刻苦训练、办大运的发展理念。广大干部职工对体育部所面临的形势任务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力争团结一致,搞好评估,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2010年5月份我院田径代表队参加了2010年天津市全民健身活动暨天津市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体育部全体教师上下一心、团结拼搏,以忘我精神投入到大运赛场和组织训练工作中,在本届大运会中,我院运动员发挥出色、积极拼搏,最终在高职(高专)乙组共取得银牌3枚、铜牌4枚,最终以411分的成绩取得了乙组(普通组)团体总分第一名及高水平组第五名的优异成绩。6月份我院篮球代表队参加了2010年天津市全民健身活动暨天津市大学生篮球比赛,获得了第七名的优异成绩。6月20日我院乒乓球代表队参加了2010年天津市全民健身活动暨天津市大学生乒乓球比赛,取得了男团第七名、女团第六名的成绩,为学院争得荣誉。在体育课程评估工作中领导高度重视,于2010年3月份成立迎评工作小组,并指派专人负责学院体育课程评估工作,4月份组织全体老师到兄弟院校学习交流,虚心学习交通学院的评估经验。6月份在部领导的带头下全系教师认真投入到资料整理中,并进一步加强教学教风的监督管理,10月份学院体育部,以“良好”成绩顺利通过天津市教委体育课程评估。2010年我院荣获201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先进单位。此外,李广亮老师在天津市首届高校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张敏老师也在业余时间教授瑜伽、健身操,提高了广大职工教师的身体素质。

三、突出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建设效能型党支部

 

(一)抓好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按照该部门发展及人才成长的规律,有针对性地培养青年体育人才,做好人才储备,形成了较为合理的人才梯队结构。正确处理自主培养与吸纳凝聚的关系,拓宽人才引进渠道,积极引进一批高层次的人才,尤其是训练技术、运动技能等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相继引进了天津体育学院2009年毕业研究生张敏、本科生韩雪岭、杨川。认真落实学院《人才聘用制度》,逐步建立和形成有利于各类人才脱颖而出、人尽其才的良好机制,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系统化的人才开发新格局。

(二)做好青年教师学习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学院党委关于青年教师工作的一系列政策规定,推行青年教师工作责任制度,加强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青年教师参加支部组织的政治学习,认真学习新时期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他们在两个文明建设中继续发挥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现已有甘久武教师被党组织吸收为中共党员,任璐彤、李广亮、韩雪岭教师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四、大力开展系列文明创建工作,提高支部的整体文明水平

为实现学院党支部的工作目标,体育部党支部在学院党委、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服务教育、奉献社会,保持稳定,促进发展”为宗旨,以“讲奉献、抓训练、创品牌”为标准,以提高干部职工整体素质为基础,以实现学院先进支部为目标,扎扎实实地抓好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体育部党支部加强党员学习力度,保证每月8学时的学时时间。本支部将结合工作和个人需要,更多地安排各类学习,经常开展学习交流,鼓励大家撰写读书笔记和论文,并把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在干中学、学中。

综上所述,本支部将坚持求真务实,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不干劳而无功的事情。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经验,分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之处,促进党员队伍素质的提高。

                                                          2011年5月14日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高校体育部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教备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