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职责
2019-10-25 14:42

体育部主任职责

1.协助主管院长开展学校体育工作,并定期向主管院长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2.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更新教育观念,努力进行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3.督促检查各教学环节的教学质量,及时处理教学事故,开展教学评价工作。

4.积极开展体育教学研究工作,交流信息,活跃思想,开阔视野提高能力。

5.根据学科建设的要求制定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经学院研批准后实施。重视培

养骨干教师,向学院推荐教职工外出进修、考察和交流。

6.全面负责校内外体育竞赛的组织管理工作。

7.重视教学基本建设,完善教学资料,加强体育场馆管理和维护。

8.搞好体育设施、设备的维修与购置。

9. 完成好学院领导交给各项工作任务。

10. 做好学期(学年)部门工作总结。

 

教研室主任职责

1.负责体育教学改革与科研工作。

2.制定各种教学工作计划,安排教学进度,协助部门主任解决教师教学中遇到

的各种困难。

3.负责组织教研室每周的教学研究和业务学习。推广教学实验,不断培养提高

教师的业务水平。

4.负责建立教师教学业务档案,统计教师教学工作量,保存教师各种教学资料。

5.负责排课、调整课时、安排代课等事宜。

6.负责部门教师各种评比、评奖、评优的推荐工作。

7.负责组织体育课的考试(试卷命题、评卷、制定标准、组织考试等)

8.负责校内外体育竞赛的组织管理工作。

9.协助部门主任完成好学院领导交给各项工作任务。

10做好学期体育教研室工作总结

体育教师职责

1.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努力钻研业务,作德才兼备的体育教师。

2.能全面熟练的履行教师职责,完成教学、科研、训练和社会活动等工作。

3.根据体育教学大纲,结合学生实际,认真执行各项体育教学工作计划。

4.高质量按时完成各项数据及成绩的测试、统计、上报工作。

5.勤俭办体育,自己动手自制体育器材。协同后勤部门做好场地器材的选购、

修建和保管工作。教育学生爱护公共财物。

6.以身作则,遵纪守法,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言传身教,对学生严格要求,

 

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7.协助部门领导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高校体育部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教备0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