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篮球、乒乓球代表队赴天津一中和天津南开中学这两所久负盛名的高等学府进行切磋交流
2019-04-03 11:13

为共促教育和谐发展进行交流学习,增进学校之间的相互了解,共同研讨提升体育教育教学质量和对于有助于体育发展的策略。

  2019329日,我院篮球代表队、乒乓球代表队在体育部主任的带领下,再次出征,到天津一中和天津南开中学这两所知名学府进行篮球、乒乓球交流学习。天津一中篮球队是天津高中组篮球比赛的三甲球队,而天津南开中学乒乓球队更是天津市高中组乒乓球比赛的冠军院校。当我院师生抵达后,两所知名学府体育组的老师们均给与了热情接待。

  在体育馆,负责本次交流活动的老师对我校老师与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校体育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将本次交流活动的指导教练介绍给我们,我校教练与他们展开交谈,乒乓球队队员和篮球队队员随后开始热身准备与友校友谊赛。

  我校篮球主力队员先与友校篮球队进行友谊赛,比赛中进行学习与较量,我校教练员在比赛中认真观察友校的水平与发挥,通过对方的技战术、攻防转换来调整本方的阵容及打法。比赛双方交替掌控场上局势,最终我院篮球代表队获得了此次交流赛的胜利。赛后双方教练员和队员也根据此次友谊赛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达了再次交流的意向。篮球代表队交流结束后,全员转战至天津南开中学进行兵乓球比赛交流。乒乓球队的同学也和友校的同学开始友谊赛,进行切磋学习,一下午的时间,进行了多场比赛,各有输赢,在比赛中了解对方的技术特点,独到的战术打法,以此来丰富自身的实战经验及临场应变,也对于自己的优势进行更加明确的保持,在学习交流中进行总结。一下午的时间过的飞快,很快在交流学习中时间已经悄悄流逝,这次的活动也接近尾声,我校与友校的的同学都意犹未尽,两校的教练与老师组织了合影留念。

本次的交流学习活动,增进了两校之间的友谊,为学校拓宽视野,提升了对于体育教育的水平,为两校以后更多的交流奠定基础。交流结束之际,两所学校的体育部主任都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交流,互相借鉴,共同发展。

                                     2019.4.1

 

 

 

微信图片_201904031020534.jpg        微信图片_201904031020535.jpg

 

 

 

 

微信图片_20190403102053.jpg     微信图片_201904031020532.jpg

 

 

 

微信图片_201904031020537.jpg

版权所有©天津工业职业学院 高校体育部 |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学海道38号  | 邮编:300400 |  津ICP备05003134 津教备0079